首页 > > 不管怎么说,口试不应该消灭我们生活的乐趣,哪怕只是暂时的。

不管怎么说,口试不应该消灭我们生活的乐趣,哪怕只是暂时的。

2009年04月23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昨天帮大姐大重装电脑,顺便(又)推销了一回Firefox,今天听说牛走同学在Opera和IE相继倒下的情况下,不得不向Firefox屈服,拜其为默认浏览器作罢;我觉得要专门为Firefox写一篇博,这实在是再好不过的机会。可我这里并不是科技博客,所以写的东西总该跟我自己有点关系;从头介绍Firefox的文章不妨google就是(比如:Firefox是南极洲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搜索引擎),我就写写我正在用的扩展插件(Add-On)吧:

1. Adblock Plus + Adblock Plus Filter Updater

这是一组插件,一个负责拦截各种广告,一个负责定期更新广告源。效果嘛,你用IE开一次新浪,然后装了这两个插件后用Firefox开一次,就知道了。

2. Better Gmail 2

针对Gmail的优化插件,多个小的改进如高亮显示行、在标题栏显示附件图标、隐藏GTalk、隐藏垃圾邮件计数等等。适合Gmail重度使用者(个人定义为邮箱使用量在30%以上的人)。

3. Better Greader

针对Greader的优化插件,可以让Greader的界面更清晰更现代,阅读窗更大,以及其他一系列小改进。适合Greader重度使用者(个人定义为未读条数常年保持在1000+的人)。

4. ColorfulTabs

望文生义,就是让Tab以不同颜色呈现。纯美观插件。

5. CustimzeGoogle

超级好用的插件,移除所有Google系产品的广告(AdWords),内置Preferences设置、始终切换到安全连接、禁止Google跟踪你的搜索行为等等。

6. Delicious Bookmarks

如果只能留一个插件,我估计会留这个。在线保存你的所有书签,以后不管是重装电脑还是在别人的电脑上,只要装上这个插件,登入后浏览器的书签就是你保存的那些,再也不用愁书签找不到或丢失的问题。

7. Digg Toolbar

这个不多介绍了,用digg.com的知道是干嘛的。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8. Download Statusbar

在状态栏查看和管理下载项,算基本应用。

9. Easy DragToGo

重点介绍的插件:实现“鼠标拖拽”功能。比如你看到一个链接,拖住往屏幕任何一个地方一放,就默认在后台标签页打开这个链接(你也可以自己设置这个动作代表你想对这个链接做什么),或者你看到一张图片,拖住往屏幕任何一个地方一放,就没人保存在桌面上了,等等。习惯用这个插件以后,偶尔用别的浏览器会盲目的在屏幕上乱拖一气,然后发现什么都没发生。。。

10. FEBE

能够将你的插件、cookies、密码等等都保存起来,下次重装电脑就不用再一个个去找那些原先装过的插件了。所以如果装载的插件在20个以上,这个应该也算必备插件了。

11. Flashblock

默认屏蔽掉网页上的Flash动画(往往最耗费带宽和时间的东西),取而代之是一个Flash小图标,如果你想要看,点一下那个Flash图标即可。或者你可以设定某些网页的Flash是默认显示的等等。

12. FoxClocks

可以在状态栏上显示多个时间。对我来说是很有用的软件,因为Kiss小姐她整个世界乱跑,一会在香港一会在伦敦一会在纽约,有这个插件省得我不停的加加减减。

13. Gmail Notifier + Yahoo!Mail Notifier

两个邮件提醒插件;针对Hotmail的也有,只不过MSN也是常年开着的所以就用不着了。

14.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这个没什么好介绍的,居家旅行必备。

15. IE Tab

有时候会碰到在Firefox下不能正常显示的网页,这时候点一下“IE Tab”,就可以(仍然在Firefox的窗口里)用IE的引擎打开那个网页了。

16. Mouse Gesture Redux

又是一个需要一点适应性,但是用惯了以后就离不开的插件:用鼠标作出各种手势来代替一些按键和选项操作。最常见的例子:按住鼠标右键向右一挥:相当于“后退”;向前一挥:相当于“前进”;向下一挥:关闭标签页;向上一挥:重新载入标签页(等等等等,都是可以自己设置的)。用惯以后很难想象每次去工具栏上寻找前进后退重新载入这些按钮有多麻烦。

17. Scrapbook

相当于一个内置的、全功能的剪贴板。只不过它剪贴的不是一段文字,而是整个网页(保存后可编辑,只留下你需要的部分)。相比较IE传统的保存网页功能,这里把网页保存在浏览器内,更容易整理、查阅。

18. Tab Mix Plus

Firefox最受欢迎的功能之一便是标签浏览(现在差不多已经成为标准了)。这个插件提供的标签浏览选项无比强大。。。强大到很难几句话介绍清楚,所以只能谁装谁知道了。

19. Tiny Menu

能够将原本的工具条缩成一个按钮,最大程度的把页面留给了网页内容。

20. WOT

针对一些网站可靠性的一个插件,如果网站有可以内容,会跳出一个Warning窗口让你确认是否真的要访问。

21. Xoopit for Gmail

让人惊喜的一个插件,能够帮你整理Gmail邮箱里收进发出的各种附件,按照收件人、类型等等整理好,搜索起来极其方便。对于拿Gmail当半个网络硬盘用的人简直是神器。

原先最多的时候装过30多个插件,新换了硬盘重装了系统,好像没有原来那么重的好奇心了,所以只留下现在这么多。这些插件都可以在Firefox的官方插件站找到,所以不一一给链接啦。

BTW 我并没有(完全的)不务正业,这篇博是在我看了整整一天谜一样的FIBA I和FIBA II之后才敲出来的!

分类:
  1. 2009年04月23日 @ 1:18 上午

    还有看了一天的华声吧

  2. Wendi
    2009年04月23日 @ 1:37 上午

    对火狐我一直有一个问题就是WMP显示不正常,装了插件也没用。所以最后我还是用回THE WORLD…

  3. 海晨
    2009年04月23日 @ 1:37 上午

    我还是喜欢Maxthon,比较亲切。

  4. Danyi
    2009年04月23日 @ 8:46 上午

    哇塞 ,你也太兢兢业业了吧!

  5. Qianrong
    2009年04月23日 @ 12:56 下午

    我认认真真地看了几条,对得起你努力地写;尔后迅速跳到文章末尾,对得起我自己。不管怎么说,我就是就是就是没用firefox吼吼哈黑

  6. 牛走
    2009年04月23日 @ 2:29 下午

    竟然专门写了篇博。。。。。不愧为火狐与谷歌的忠实粉丝

  7. Zhengyan
    2009年04月29日 @ 1:18 下午

    如果曾经有一天stramar考到什么firefox 的swot,应该很对你胃口吧~~

  8. Qiang
    2009年04月29日 @ 3:32 下午

    这些软件咋都这么陌生涅!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