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逻辑、温情(×%¥@@……%&%——)、淡定??!!

逻辑、温情(×%¥@@……%&%——)、淡定??!!

2008年09月26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我觉得跟大多数人比起来我的面试经历应该都算少的,除了来德国的几次实习面试,我正规参加过了一次面试就只有出国前去RB的一面,当时面我的是一个超有气质的姐姐,而且人很好,发现我不是英语科班的就故意把语速放慢。。。可惜我还是让人家很失望,一个最简单的case做得一塌糊涂,我还记得那是问我Pepsi在中国市场有什么样的策略可以跟Coke Cola竞争,今天下午我自己把这个case翻新了一下出给Justsmile,一边出一边想到小新说:你有没有framework,没有,那有没有businesssense?没有,有没有idea哦?也没有。。。什么都没有也敢去面试。。。

所以我发奋啦,去网上到处找面试题来看。。。结果发现很多还真是很挫其啊,列出一些:

1. 你最大的缺点?

显然你不能说最大的缺点是跑步跑得慢或者不会爬树之类。。。总要跟business有点关系喽?那有什么缺点是既不会影响你的工作,又跟工作有关的呢?冥想中。。。

2. 你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呃。。。我会立刻想到拍决胜21点的那段场景,于是很受打击。另外我始终觉得我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成就”是考上了南外,哈哈。

3. 你在工作中是否跟上司或同时发生过冲突?你是怎么解决的?

这种问题通常你说没有是过不了关的。。。一般我解决冲突的方法是闭口不谈,等双方冷静下来在找机会一旁敲侧击的方式化解之——但是我不知道这个方法除了对我老婆是否对上司和同事也会适用。。。

4. 如果让你的朋友或同学用3到5个词来形容你,他们会说什么?

这题,有没有人自告奋勇帮我答一下???

分类:未分类
  1. Qianrong
    2008年09月26日 @ 3:13 下午

    抢沙发!

  2. Qianrong
    2008年09月26日 @ 3:15 下午

    看来只有第一个词可以用。。。麦家不要淡定的也不要温情的~要神经紧张的~~~

  3. Dragon
    2008年09月26日 @ 5:20 下午

    最后一个问题一定要说实话吗? 哈哈。

  4. 小kiss
    2008年09月27日 @ 4:11 上午

    为什么我觉得我们的冲突都是靠记性不好来化解的…hoho

  5. Star
    2008年09月27日 @ 1:59 下午

    1. 我也不会爬树。很想学。……5. 逻辑。哈哈。羽毛球。精干。好像在给豆瓣上的电影加Tag一样。

  6. guang
    2008年09月27日 @ 7:12 下午

    Recommend a book : How to interview like a top MBA
    1. focus on how you did to overcome your weakness: a drawback happened LONG time ago, and you can make sure it did not affect your capability of this job. Hint: stay up late before exam when you WERE IN HIGH school -> learn how to time management ever since. Or, cannot be patient with slow performers during the FIRST internship -> learn to know there are B and C workers in this world, not only A workers..how to motivate slow performers to contribute….
    2. Biggest success, I have no idea, just not only money earned or scores accomplished, but also how you benefit the society and how you involve in the society
    3. Yes. For example, the bad boss is the one who does not want to give your more responsibilities or teach you more real world experience. Or you kicked the floor running without knowing the culture of the seniors within the company.
    4, What characteristics the position needs, Say that, clearly, straight-forward, without hesitate or shy, “you are highly capable of ALL these”, in the mouth of your friends.  
    Never treat the interview as “tell the truth”, Interviews are IQ tests.  

     

  7. guang
    2008年09月27日 @ 7:19 下午

    BTW, my happy dates are also being ruined by these silly questions

  8. IF
    2008年09月28日 @ 1:41 下午

    最后一题的正确答案难道是搓和屁扯?^_^

  9. Danyi
    2008年09月29日 @ 8:58 上午

    哈哈,最后一题我觉得是最适合与女生公事呀~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