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哎,德国人一次又一次打破了我的心理底线。

哎,德国人一次又一次打破了我的心理底线。

2008年08月24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前两天luna在MSN群里发了一个youtube的链接,是Michael Johnson在北京接受德国电视二台(ZDF)采访的一段录像,主持人穷问关于Doping的问题,把Michael惹毛了,大骂了对方一顿,搞得ZDF非常没有面子。Michael最后说:“为什么我在世界各地接受采访,只有你们德国人总是会问我Doping的问题。”哈哈,这个问题相当经典啊,我来替ZDF回答一下:其实是因为呢,德国人一向比较具有批判性,所以总是喜欢质疑一些事情,就像韩国人总是喜欢捏造一些事情一样。

 

结果没过几天,传出消息说德国参加马术比赛的赛马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请看德国之声自己的报道),我的心理底线就第一次被打破了,出来混的,一边给别人抹黑,一边自己拼命吞药,而且运动员自愿服用么就算了,马还被逼干这种勾当,动物保护主义者都跑到哪里去了?

 

然后我们都知道牙买加小黑Bolt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拿下了100米,德国媒体一下子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我订了法兰克福汇报(FAZ)和明镜周刊(Spiegel),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在所有出现Bolt的报道中没有一篇是不出现Dopen(=英语Doping)这个词的。最雷人的是德国200米短跑运动员Tobias Unger(这个国家跑的最快的)在获得第七名之后表示:Bolt没有任何可能凭自己的实力跑到那么快(可以看看Spiegel的这篇报道),这位大哥举例了很多“证据”,比如Bolt在一年里就把成绩提高了0.3秒,Bolt即使跑了很长一段距离也完全看不出疲惫,预选赛的时候Bolt几乎都没有热身,blahblahblah。总结出一句话就是:我跑第七名说明我是正常人,说明我很清白,跑第一名的那个就是骗子,他要是清白了我就是上帝了。哎,一个马都会吃兴奋剂的国家,哪里来的这个自信呢。

 

这还没完,今天在看FAZ,看到更雷人的事情是:德国人发现光指责牙买加人Doping已经不够了,他们还要自顾自的证明自己的“清白”,而按照德国人的逻辑,德国队里面最有Doping嫌疑的自然是他们的“游泳皇后”,获得了两块金牌的Britta Steffen。于是他们采访了Britta的“心理咨询师”,得知Britta小姐在来到北京之前原来一直在接受该咨询师的一套心理调节训练,训练的结果就是帮助Britta在比赛时达到最好的心理状态从而发挥出她应有的水平——那当然是夺冠的水平啦,于是FAZ得出结论:Britta没有Doping,但是通过心理训练她同样获得了胜利!可是Spiegel很不给面子,8月22号的这篇报道披露,Britta现在的教练Norbert Warnatzsch在原东德执教期间曾爆出过Doping丑闻,而且他现在正在接受德国奥委会的反兴奋剂调查。。。当然我不会跟德国媒体一样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说:一个用惯了兴奋剂的教练教出来的运动员,怎么可能干净呢?我只是在旁边干笑就好了。。。

 

唯一让人奇怪的是,牙买加人跑得快他们总是气不服,美国人游得快他们倒好像从来不吭声——如果Bolt有Doping的嫌疑,Phelps是不是就板上钉钉应该被禁赛啦?如果说牙买加这种国家都有钱买得起最新的Doping技术和药剂,那美国是不是每个人都应该轻松横渡太平洋啦?不是说Bolt一定不会有问题,但是总该有个无罪推论,就像跑步的那位Michael说的,为什么就德国人会问Doping这个Doping那个啊。全世界人都在看奥运会,中国人看到的是巨龙腾飞大国崛起,美国人看到的是锣鼓欢腾一场娱乐大秀,而德国人眼中充斥着的只有电线杆上的横幅和运动员的尿样,做人累成这样,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嘛。

 

Update:

到现在为止留言的10位童鞋,如果我没看错的话,只有两位在国内,其他都在国外,而所有人里面唯一没有表达对德国/法国的不满的就是在国内的香草飘飘兄。当然这可以有很多解释,比如在blog这种私人性的地方通常出来唱反调的人比较少,但是至少部分的反应了一个现实:国外的留学生并没有因为受到西方的教育而变的更亲近西方,反而是人处异乡的复杂环境让我们更加“激进”。写这篇blog的时候我就在想,不知道这篇blog给国内的童鞋是什么样的感觉;从我经常上的国外论坛来说,比如超级苹果,比如德国热线,我自己作为一个留学生也不太能够忍受坛子里很多人“过于激进”的发言,所以我希望这篇blog不会给香草飘飘和其他在国内的童鞋类似的感受。看我之前blog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天到晚为中国说好话的人,哈哈。
不管怎样,感谢香草飘飘兄提供的信息,的确,按照德国人的说法,被禁赛的马服用的是止痛片,而至于Bolt,大家有目共睹的事他的确赢得太轻松,这些信息我的确都知道,也的确都没有放在这篇blog里,因为我觉得如果这样的解释也可以成立,那么就没有什么话是报纸不能说的,也没有什么论断是我们不能下的了。还是那句话,没有证据的,就应该是无罪推定,有证据的么,呵呵,好自为之吧。

分类:未分类
  1. 2008年08月24日 @ 2:35 上午

    沙发哎。。。

  2. Qiang
    2008年08月24日 @ 3:38 上午

    尽量不要让自己被媒体的报道所带动,一个能充分利用新闻自由兴风起浪的媒体才会有卖点,卖得出的媒体才能存活下去,这样的报道多少会有独断性。
    这次马的兴奋剂来源是一种治疗表皮伤口的辣椒素,这样东西被比赛列为禁药。德国赛马出发前队内检查的结果是阴性。几周后到了奥运赛场上才查出来的。
    兴奋剂用在人的身上也一样,刚服用的几天内是查不出来的。这次参加奥运的大多数短跑运动员一年内已经参加了几十次兴奋剂检测,而Bolt由于默默无闻,只参加了6次,从电视画面中看出Bolt的领先距离大大超过了后面的选手,而后面选手彼此之间的距离微乎甚微,这难免会让人起疑心,至于Bolt有没有赛前服用兴奋剂,现在真的还不好说。美国飞人马力昂·琼斯也是奥运后才被查出而取消奖牌的。
    可能这一切来源于德国人的某种自卑心理,觉得人不可能这么快,这么强,所以他们宁愿设计工具——诸如汽车——和研究药物——诸如医学方面——让人变强。
    我们作为东道主应当给与理解,你说呢?

  3. Jiawei
    2008年08月24日 @ 6:06 上午

    和我一起工作的一个土耳其矮胖土豆说中国人拿了这么多冠军是gedopt出来的,唯一跳水可能没有dopen,原因是从小就被关进去练了,就像赤裸特工一样。我就问他了,是不是你们土耳其人从来不dopen,所以到现在成绩跟B一样(原话是所以没有拿牌)

  4. tony
    2008年08月24日 @ 8:59 上午

    法国这边的媒体又何尝不是呢?拿不到牌就说是裁判问题或者空气问题。因此对于类似问题我是这么理解的:此乃长期蜗居在欧洲的井底之蛙们窄小心胸看到广阔天空时正常的应激反应~~~咱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等他们慢慢心智健全吧~

  5. sijie
    2008年08月24日 @ 9:36 上午

    马丁路德gedopt了才想到宗教改革的;
    爱因斯坦也是gedopt了才提出相对论的;
    Angela Merkel也是因为gedopt了才不敢去北京奥运会的
    。。。。。。

  6. Danyi
    2008年08月24日 @ 10:44 上午

    井底之蛙通常都是自慰高手…

  7. 2008年08月24日 @ 12:14 下午

    http://xbk.3c800.com/showtopic-14228-1-3871.html
    本来昨天想说的,这个更加过分,说中国体操选手的年龄是按照狗的算法算出来的

  8. Zhu
    2008年08月24日 @ 12:53 下午

    那天看到那个视频,那个美国人发彪的的时候,看得真得很爽,这帮SB(难得用到这个词=.=")就是那幅死腔, 自以为自己是优等民族了,让他们继续活在yy中好了。

  9. william
    2008年08月24日 @ 2:21 下午

    那个主持太没水准了(还是太有德国水准了?)看Johnson教训他还真是大快人心

  10. Qianrong
    2008年08月24日 @ 2:28 下午

    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去,甩都不要甩~

  11. sijie
    2008年08月24日 @ 3:27 下午

    刚刚看好闭幕式,简直要喷血。结尾居然还恶搞伊刚。。。

  12. Jing
    2008年08月24日 @ 8:41 下午

    德国人大都是悲观主义者,好事情往坏里想才符合他们逻辑。

  13. Charlotte
    2008年08月24日 @ 9:05 下午

    我昨天也看了美国犯罪学家、人体重塑学家做的中国体操姑娘颧骨太窄,眼线也没长开,不可能有16岁的报道。但是我也看到有的频道用Miley的性感照片做标题说:那么这才是真正的16岁吗?
     
    然后我意识到,很多时候美国媒体报道自己的国家和政府是很锐利的,而且很多时候指责也是没什么逻辑。但是那个时候我就感叹他们是多么民主。但是他们这么对待中国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意识形态造成的。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