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喝完酒去教堂,圣诞快乐。

喝完酒去教堂,圣诞快乐。

2007年12月15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德国人的生活太无聊,所以才会有啤酒节狂欢节这种暴发户式的发泄仪式,圣诞节前的两三周也是如此,科隆Neumarkt的圣诞市场从上午到午夜总是挤满了人,在德国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总是让人有点不能适应。圣诞市场当然有卖各种手工艺品,不过人挤的最多的永远是Glühwein (Mulled wine)的摊头。就像拜大RW里面那些站在大厅里聊天的德国人一样,这种圣诞市场上没有座位没有房间,但是就是有那么多德国人喜欢站在寒风中胡侃,一侃就是2、3个小时,不喝个5、6杯Glühwein不会罢休。你说这不是SB行为么,超市里一块钱一瓶的Glühwein这里两块钱一杯,然后你还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有什么天去家里聊多好,有暖气有沙发,没话题了还能看看电视打发时间。所以我去圣诞市场就不点Glühwein,要喝就喝超市里没有的嘛——于是昨天喝了两杯Heiße Heidi——heiße就是hot,Heidi么是男人都知道的呀,Heidi Klum!其实是指Heidelberrwein(Black berry wine)喽。不晓得Heidi Klum成名之前这个饮料叫什么,还是根本就不存在。。。

 

昨天去Neumarkt的圣诞市场是午休的时间,白天其他时间一直在参加公司年末的Christmas Meeting,几个头头轮流介绍一下今年的战况,顺便展望一下未来,又一次感觉到小公司在attention to details上跟大公司的差距:PPT英德文混杂,图表混乱,一页上能有200多个单词,上台的人有人西装革履有人运动鞋加牛仔裤,总之很多小事情上感觉太随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公司内部的活动所以大家都特别放松。整天唯一的亮点是三个法国人——明年开始公司要成立法国分部,请了三位现在在筹备这个实体的法国同事过来,法国人跟德国人就是不一样啊,做的PPT跟连环画似的,讲话也很有笑果,弄完了我跟旁边的德国人交换意见,他说他们的演讲比较有趣是因为他们的演讲其实很空洞,没什么东西说所以只好搞笑。。。

 

晚上参加了圣诞party,包了一个酒吧,圣诞party么对公司的人来说总是难得的networking好机会,特别是做咨询的人平时总是在项目上,一方面跟同项目的人可能同吃同住同玩乐亲如兄弟,另一方面跟没在一个项目呆过的人可能见面也叫不出名字,所以昨天的party气氛相当的和谐——除了我,作为公司惟一的实习生,既没有人需要跟我networking,我也不想跟一帮不认识的人瞎掺和。不过形单影只倒也谈不上,总归跟一帮一起参加过几次training的新员工聊聊天,跟我们team里面的几个到处乱逛逛,跟两个SAP部门的人讨论了一下为什么现代绘画艺术能够深入人心但现代无调性音乐却少人问津,哦还碰到一个不会说中文的福建人。。。所以总体上昨天圣诞party的主旋律就是吃和喝。我们头在二楼讲话的时候我就已经站在一楼buffet台最靠近圣诞烤鸡(就是那种肚子里填料很多东西的)的位置上了,顺便跟负责切鸡的师傅套牢一下近乎以指望他一会给我切块大的,所以当大家最终听完讲话涌向buffet台的时候,我已经端着一大盘火鸡、牛肉和色拉躲在旁边偷笑鸟。。。除了火鸡很赞以外,昨天还有一种小点心很灵,在一小块切片面包上放一片不知道用什么料腌过得zuchini(一种看起来像黄瓜吃起来像瓠子的东西)一起烤过,很香很香。然后就喝酒,昨天的红酒不错,我不懂红酒喽,所以我说不错,意思就是不苦,也不甜,然后也有热的Glühwein(这次免费么,当然就喝鸟),然后是Kölsch(Wiki:Kölsch is a local beer speciality brewed in Cologne, Germany. It is a clear beer with a bright yellow hue, and it has a prominent, but not extreme, hoppiness. It is less bitter than the German standard beer, Pils.),然后是鸡尾酒,其实算不上鸡尾酒,因为只有Ramazzotti、jin tonic和vodka with lemon三种可以选——对于我这种没什么见识的人刚好,省得挑起来麻烦,就一直jin tonic到底鸟。大概喝到11点多觉得差不多鸟,喝完最后一杯Kölsch回家。

 

今天的活动是参观科隆大教堂的地基,是公司里面一个同事组织的,本来以为不要钱,到大教堂门口叫我们每人交10块钱,哎,我原来以为德国也有活雷锋呢!?当然10块钱也不是不值喽,请了一位80年代开始参加挖掘工作的大妈讲解,她讲啊讲啊讲了两个小时,可是她语速那个快啊,内容又都是关于那些考古啊,建筑啊什么的,结果50%我都没有听懂。。。大概就是说一些比如地基的石料是哪里弄过来的,为什么用两种石料相间隔的堆砌(一种是坚硬的承重层,一种是比较轻质的缓冲层),哪个部分是哪个年代建造起来的(教堂建立600多年),哪边是罗马护城墙之类。总之在大教堂底下走走感觉还是不错地,转了一圈以后从中厅爬上来,站在大教堂的弧顶下面往上看会猛然觉得。。。这个教堂还真他妈的高啊!(在地下室呆太久的缘故)。

 

于是这个星期就这样愉快的过去鸟,除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拜罗伊特那帮BY现在正在用我的火锅调料吃火锅!!!我也要吃火锅。。。

分类:未分类
  1. Star
    2007年12月16日 @ 7:58 上午

    最近你的博确实很热情洋溢。另,我也要吃火锅!

  2. Danyi
    2007年12月16日 @ 10:39 上午

    哦~~那个小肥羊火锅汤底太赞了!!!

  3. Qianrong
    2007年12月16日 @ 10:53 上午

    日子过得这么滋润阿。。。btw背景哈灵的!

  4. Whitedeep
    2007年12月16日 @ 1:29 下午

    上班还上的这么滋润,牛~

  5. lei
    2007年12月16日 @ 2:18 下午

    剑阁主人:日本没有火锅么?我幻想日本会有什么海鲜刺身火锅之类呢。。。大姐大:不要再刺激我鸟。。。你们玩到4点这么早就起来了啊?!妹妹:谢谢谢谢,我照的么总归很灵的喽。。。Bob:这不是年末圣诞么,再说你没觉得其实我还是很多无奈的么,呵呵。

  6. Luna
    2007年12月16日 @ 9:24 下午

    哦哟~~~一上来就看到你的酸葡萄照片了~~再不上来灌把水就显得太没良心了~不过你要是回来我们肯定也火锅伺候的呀~其实说到底你还是比我们先大爽咯~~那么就祝你香港之行海吃海喝不长肚腩啦!

  7. Jiawei
    2007年12月16日 @ 9:32 下午

    那包调料太美味了,我们今天还拿来下面条吃呢~~~

  8. Seki
    2007年12月17日 @ 3:27 上午

    不错不错,发现你越来越有做杂志的天分了
     
    PS:不过其实我比较关心背景上的姐姐是谁,哈哈

  9. 小kiss
    2007年12月17日 @ 4:06 下午

    楼下的能不能不要叫我姐姐呢…^_^

  10. lei
    2007年12月17日 @ 7:38 下午

    哈哈哈。。。连小色都认不出你来来,所以我说主要是我照的好。。。以及PS的好。。。

  11. IF
    2007年12月17日 @ 11:05 下午

    那是小色眼力不好 明显一看就是linda姐姐
    不过koeln算高级的  这里叫做heidelbeergluehwein 多没创意 不过适合我这种无知的人

  12. 2007年12月18日 @ 12:20 上午

    啊?后面是段MM啊?我还以为是志玲姐姐

  13. Chen
    2007年12月30日 @ 9:34 上午

    linda的嘴唇好性感亚
    羡慕

  14. Unknown
    2008年08月18日 @ 9:06 上午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Rolex) are cheap, (World of Warcraft gold)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

  15. Unknown
    2008年09月15日 @ 12:57 下午

    Wan Moshou game, to (wow power leveling) site to buy the cheapest gold coins! To (wow gold) for the best Dailian upgrade!

  16. Unknown
    2008年09月16日 @ 3:19 上午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6696229175180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