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Schwabing Street Festival

Schwabing Street Festival

2007年09月16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Schwabing是慕尼黑城东北的一个区,因为大学和一片很著名的艺术馆区“Kunstareal”都在这里,所以盛产大学生和艺术家——社会的最活跃分子以及不安定因素。所以政府很聪明的搞了个Street Festival来让这些人找个地方释放多余用不掉的利比多和荷尔蒙——我觉得肯定是这么回事。

为了逛这个Festival我特地起个大早,下午3点不到就爬起来了,结果过去一看人家刚把帐篷桌椅什么的支起来。大家都知道德国就这么一点好,夏天89点也不见天黑,所以我明显是来早了。还好慕尼黑游客多,所以走到哪都觉得很踏实——大家都什么都没见过,谁也不好笑话谁。我从大学这边顺着Leopold街走到另一头又转回来,差不多花了3小时,最大的发现是Festival上的人真够杂,简单分下类也有:街头艺术家、爱运动大学生、社区政治家、NGO人士、愤世嫉俗者和餐饮业从业人员。简单介绍一下:

1.        
街头艺术家:我现场目睹一个hip-hop装扮带着蛤蟆镜的男人在一块画布上滴颜料玩,还有人先画个脸(就是一个椭圆加几个点)再用大刷子全给抹平之类,总之相当有我想象中现代派画家的风范,我立刻想到Mars上一篇Blog里给的那个链接,里面让你猜若干幅画哪些是画家画的哪些是猩猩画的……链接在这里:http://reverent.org/an_artist_or_an_ape.html很负责的说:相当有挑战性的quiz。另一个有趣的发现是非洲艺术似乎在德国很流行,看到有人在吹那种2多长的大木管,上次在英国花园就看到过这玩意,感觉很浪费,因为就一头一尾两个洞——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只能发出一个声音,那么大一根木头,能做多少长笛竖笛短笛大魔王啊。当然我也不是总是看这不好看那也不好,有一个摊头摆的是非洲木雕我觉得就很好看,有一个作品叫“African Music”,雕的是一个黑人整个身子钻在一个大木鼓里,就好像鼓是他的衣服,同时手在鼓身上拍打,我觉得很有感觉。看到最傻逼的一个摊子是一堆日式屏风,上面歪七扭八写满了中国字,我认得出的有“乱”,“勿忘想”等等,结果艺术家同志是个德国人——我很怀疑他是不是以为自己这个算书法之一种……

2.        
爱运动大学生:有街头篮球有极限运动,当然也不光都是大学生,看到最小的是一个肚皮贴在滑板上滑滑板的小男孩,3岁的样子,很像帝企鹅日记里面那些在冰上滑行的小企鹅……还有很多那种运动俱乐部摆摊子,有点每年松江上外食堂前的社团招新的意思。看到了很多贵的离谱的自行车——我想起2000年我在汉诺威的时候接待家庭家的儿子专门带我去看他的自行车,我很不屑的跟他说在中国人人都会骑自行车,咱们没人拿这当运动项目,结果人家二话不说骑上去,单个后轮着地转了180度,我那个汗啊……

3.        
社区政治家:巴伐利亚一百年是CSU的天下,所以看到了SPDFDP和绿党的摊头,就是没看到CDU/CSU的——没地方表达的才上街表达,说话算话的谁也用不着上街争取群众不是。在拜大的时候就听过三个SPD的政治家和三个拜大辩论社学生的一场辩论,觉得在德国做政治家真辛苦,还要跟什么都不懂的学生辩论,还要周末上街摆摊头宣传政治主张,不容易啊。

4.        
NGO人士:没想到跟我关系最大的就是这一拨,粗略走过去看到有说中国人权问题的,有说Tibet的,有说中国新闻自由问题的,有说咱们污染环境的,有说东北猎杀黑熊的……惊呆了。别的事情咱们不好多说,上回跟同事聊天就说道这个环境,硬说我们是最大污染国或者最大污染国wannabe。妈的大众拿20年前欧洲就没人开了的桑塔纳卖给咱们污染咱们的空气这能怪咱们啊?咱们工厂不装环保设备以求给他们提供廉价商品,便宜带给他人麻烦留给自己,要生气也是咱们自己生气,轮不到外国人指指点点。实事求是的讲我也觉得德国空气好,我也想天天吃的东西上面都印着BIO,但是现实是这个地球上大部分人享受不了这些,那享受着这些的人就不应该得了便宜还卖乖。

5.        
愤世嫉俗者:其实就看到一个摊头,但是十分扎眼——就在几个党派摊头的隔壁,一群朋克打扮的人拉了一个横幅叫“Arbeit ist Scheisse”(Work is shit),大意是说工作已经侵蚀了我们的生活,我们都变成了工作的奴隶,应当抛弃工作寻找真正的自己云云。其实有研究证明自工业革命以来我们的闲暇时间是大幅提高的,自愿加班跟自愿失业一样都是理性选择,否则,如果能够安于百年前的生活水平,我们都只需要工作很少的时间即可——或者对德国人来说,完全不工作拿社保就绰绰有余了。所以“Arbeit ist Scheisse”也可以有另外一种理解——那就是在这个一半的工资要拿去缴税,不工作却也可以生活的很好的国家,工作就是像大便一样。

6.        
餐饮业从业人员:PizzaDoener、炒面,应有尽有,还有农民伯伯直接拿篮子装苹果出来卖的(贴了BIO标签的,价格不菲。)。没什么新意,本来还期待像某些人那么好运气遇到半米长的羊肉串之类,后来发现这个不光要RP好,还得始终对吃抱着一颗虔诚的心才行。罢了。

我自己都忍不住要说……好长!其实我最想说的是:跟吃火锅和打牌比起来,Street Festival这种娱乐形式实在是太缺乏娱乐性了。

分类:未分类
  1. Seki
    2007年09月16日 @ 6:44 上午

    呵呵,挺有意思的~
    沙发~
     
    PS:我也想打牌……诸振博一走又少了个腿子…… 

  2. Danyi
    2007年09月16日 @ 1:06 下午

     raising my hands and feet to agree to the paragraph of NGO~

  3. Louis
    2007年09月16日 @ 2:41 下午

    这篇的风格很赞~我看见过一个比非洲那个鼓更大的巨型鼓,来自美拉尼西亚。其实它是个鼓阵,十几个超级大鼓杵在那,祭祀的时候人就在这个鼓阵里来回穿梭敲打,暴有气势。猩猩画画那个我做了一下,倒数第二个错了,我当时想多了,觉得这些虽然是简单线条和非几何图形,但是坐下角一个蓝色块竟然有顿笔和色块颗粒堆积的痕迹。我就选了艺术家,丝毫没想到猩猩是颜料蘸多了。LZ要多参加这种FESTIVAL,我们才有东西看啊!

  4. lei
    2007年09月16日 @ 4:35 下午

    色:想好十一怎么过啦?你不是在北京么,怎么能拖到诸振博打牌的?呵呵,怀念搬一箱冰棒到你家搓麻将的日子。。。大姐大:现在流行用英语留言么。。。陆家嘴:呵呵,我想象鼓阵这玩意儿是不是跟咱们的曾侯乙有那么点神似?喜欢听鼓的话我记得上中学那会儿朱哲琴出了一张专辑《阿姐鼓》,当然有很多数码混音的成分,不过说不定正好合你的胃口,可以下来试试。关于那个测试,我觉得最容易看出来的是最后康定斯基那幅,最难的是第一幅,倒数第二幅那个么。。。还真没你想那么多。那个网站还有很多这种quiz,比如那个机器或人翻译诗歌的也很搞笑。我今天在Kunstareal里面的Pinakothek der Moderne呆了一下午,看了一个非常棒的展览,叫“Humanism in China”,中文叫“中国人本”,这个展览03、04年分别在广州、北京、上海搞过,但是我刚刚上网搜了一下资料觉得引起的反响不大,其实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纪实摄影展,250多个摄影师600多幅作品,记录了从50年代到2000年以后全体中国人的生活状态——从北京上海、河南山西到西藏新疆。我觉得照片非常震撼,不光是那种外国人偏爱的中国传统形象在里面,而是蕴含了很真切的生活体验,有很多照片对我这个中国人自己来说也是很大的冲击,我去看了他们04年在上海展出时的官网,我觉得展览策划人胡武功的自述中有一段说的很棒,贴在这里:“以平民视点关注人的生存,以纪实手段展现社会风貌,是中国纪实摄影的最显著特征。我们看到中国摄影家们平平和和、自自然然、真真实实地记录自己面遇和造访
    的现实,毫无遮掩地和盘托出自己的拍摄方式和编辑方式,其作品自然而然地带我们跨越了国民经历的不同历史时段,进入了国民不同时段的心灵苦旅,折映出中国
    社会生活摄影的演替历程。这些作品没有迎合的铜气、讨嫌的俗气、崇洋的媚气!它们有的是中国的镜头,中国的影像,中国的语言。我们看见了一个自在的中国,
    质朴的中国,运动的中国和人文的中国。”官网网址:http://www.cnarts.net/cweb/exhibit/show/renben/index.asp里面有很多展品可以直接在网上浏览。我查了一下这个展览在慕尼黑开到10月28号,接着还要去德累斯顿的国家艺术博物馆(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从明年5月展到7月。强烈推荐有空的去看一看。

  5. Zhengyan
    2007年09月16日 @ 9:27 下午

    前两天我也逛街来着,逛着逛着看到德国人卖黄瓜西红柿卖到Kaufhof门口来了,哦麦高,在斯图也~~
    4.读后感:德国人是会喝醋的兔子

  6. 小kiss
    2007年09月20日 @ 3:57 下午

     stuck in Bricket Wood now…i seriously want my life back, though i haven’t figured out what it should be like…undergoing painful transforming period i think.
     
    miss u honey. at least you are enjoying your life, which brings hope for mine.

  7. lei
    2007年09月20日 @ 11:47 下午

    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我的Outlook里有KPMG全球员工的Email和手机,你们这里谁在KPMG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什么的,给我留个信,我们上班就有事情做了呀。。。  

  8. Qianrong
    2007年09月23日 @ 2:39 下午

     这么有趣的文章我这么晚才读到,心有不甘~~~

  9. jingjing
    2007年09月24日 @ 12:52 上午

    刚刚从common kitchen走过,再来看这么有趣的贴,觉得好饿. 

  10. lei
    2007年09月24日 @ 7:50 下午

    晶晶姑娘好。

  11. Unknown
    2008年08月18日 @ 9:04 上午

    Welcome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