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我的西藏

我的西藏

2006年12月14日 留下评论 Go to comments

我不知道写下这篇东西还有任何意义,至少对那20天的西藏之旅而言是没有,因为促使我下笔的唯一原因只是你,跟西藏一点关系都没有。认识你之前我只在6岁跟妈妈去过一次普陀山,之后再也没有旅行,可是我们去过了嵊泗,去过了西塘,去过了长白山和三青山,去过了杭州、大连、西安和成都,去过了青海湖、九寨沟、若尔盖,也去过了松潘、拉普楞寺、二道白河和珲春——我想没有那些旅行,我根本一辈子不会知道其中一些地方的存在。可是你在南京那一年我哪里都没有去,你去香港的那半年我也哪里都没有去,圣诞节我还是哪里也不想去,虽然承认这些事情不过是再一次证明我是一个多么无趣的人,可是想到看到好风景只能自己对自己默默的说好美,混迹在人群里找不到一个人可以商量要去哪里,吃饭的时候甚至轻声言语仿佛你在身边,就想不出这样的旅行还有什么值得我期待。既然没有什么可以期待,只好回头想想西藏,想想最美好的时光。

 

拉萨最让我喜欢的是拉姆的家,那些窗前的花花草草和内屋传出的藏文广播,还有那个藏宝库样的小佛堂,铺着厚毯子的大沙发,都让我觉得住在里面一定是温馨惬意的事情,我说过我们不会再住99弄那样的房子了,可是即使我们的房子比拉姆的家更大更新,我们却不会有时间种下那些花,供上几座佛,我们的房间里大概很少会有广播的声音,因为大多数时候它会是空着的。呵呵,这样想的时候我总是会对自己说,也许我们需要的只不过是一张床而已,就像Causeway Bay的那间小屋,或许最多再加一个暖气,好让屋里不致太冷。

 

         那天晚上躺在医院里,除了难受竟然还有怀念,而且是恶毒的怀念着那个时候在长海医院抱着你让你在我怀里哭着说你的害怕,快要离开香港的时候你哭的更伤心,可是我知道有些泪是为了让对方抱的更紧,而有些是为了让放开手不至于太痛,我们都读过一篇文章,叫为了忘却的纪念。在长洲岛海边的石阶上看着你哭,我很想有办法让你停下来,我知道每哭一次心里就会有一些东西被冲掉,所以我想你一点泪也不要落,可是我知道带着那么多的不舍,你大概是飞不到伦敦的。

 

         快到狮泉河的那段路,呵呵,要说的都被你说掉啦;那份简单的安稳,我何尝不是呢。可是一切都那么清楚:我们走了一条必选的路,同时我们一定会后悔,可是重来一次我们的选择也不会变,因为除了这样的夜晚,我们大概都不再会想起那些种种,再海边你说即使我们以后还能在一起,一切也都不同了——那以后我就知道我不用再说任何话,安慰或者解释都没有意义,我们对这一切都太清楚了。清楚的有点让人难过。

 

可是我比你笨,所以我总是慢些。那天在帕羊你去找你那个看得见雪山的厕所时,我在屋里跟刘大哥聊天,说以后不知道会怎样,觉得很难压力很大,他说那还不是自找的,不这么难你肯定还不乐意呢,压力不大的你也不会要啊。呵呵,说不定他说这些话自己心里也泛起阵阵涟漪啊,不知道他会想起了哪个姑娘……我知道他说得一点也没错,痛苦和不舍是我们为我们有选择的权利而必须付出的代价,应该为还有可盼感到知足。可我终究没有你的适应能力,我杂乱的思维使得说法自己接受现实始终是一件颇为艰难的事情,或者用过于直白的语言说,我还是太想你。

 

         不想继续写下去了,玛旁雍错、冈仁波齐和EBC,对不起,我都没有在我的西藏游记里提到你们,也许什么时候我会再来转山转湖,来看躲在云后面的珠穆朗玛;如果那时候你不在我身边,也许我会更用心点看它们,可是它们再美也不再会是我的西藏,我的西藏里一定有你,或者说,就是你啦。

分类:未分类
  1. 2006年12月14日 @ 11:00 下午

    先占沙发后看文章

  2. Whitedeep
    2006年12月14日 @ 11:14 下午

    这么私人的情感,本来不准备回复的,不过既然已经有人坐了沙发…
    我经常想,在足够的时间和距离的作用下,感情会在记忆的深海中慢慢的沉淀,去掉杂质,最后剩下黑暗中安静而恒久的光亮。在这之后,我想你才可以更加平静和坦荡的去面对生活。
    何况时间这个东西,也许跑得远比你想像中快得多:)

  3. j
    2006年12月15日 @ 8:56 上午

    冒昧的留言:rw你有兄弟么?
    kidding~想起《我的名字叫金三顺》里面,男主角独自旅行回来,对女主角说,“以后再也不一个人旅行了,真的太想你。”

  4. 嘉为
    2006年12月15日 @ 12:13 下午

    鼓励一下啦。。。:)

  5. IF
    2006年12月15日 @ 2:43 下午

    平静、坦荡的面对生活……

  6. Dragon
    2006年12月15日 @ 10:51 下午

    为什么这样伤感呢;美好的东西应该让她一直美好下去.当时是快乐的,那么就是快乐的;
    时间这个东西真正有意义的是现在,由过去而生并决定着未来;抓住现在就好.不要放弃.
     

  7. Chen
    2006年12月17日 @ 9:33 下午

    痛苦和不舍是我们为我们有选择的权利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喜欢这句话
    其实辉六连一些东西 一些地方 也许是因为有值得留恋的人吧
    在感情方面也许真的只能坚强  还要坚持
    这样短暂的分离 能让自己找到对方在心中真正的地位
    真心的祝福你们

  8. Chen
    2006年12月17日 @ 9:34 下午

    痛苦和不舍是我们为我们有选择的权利而必须付出的代价 喜欢这句话
    其实辉六连一些东西 一些地方 也许是因为有值得留恋的人吧
    在感情方面也许真的只能坚强  还要坚持
    这样短暂的分离 能让自己找到对方在心中真正的地位
    真心的祝福你们

  9. 博文
    2006年12月21日 @ 10:49 上午

    不知道说什么好
    一直都觉得你们是传奇,既然是传奇,一定会有传奇的美好结果,我们都在期待着

  10. Star
    2006年12月23日 @ 12:49 下午

    共勉

  11. Unknown
    2008年08月18日 @ 9:07 上午

    Welcome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2. Unknown
    2008年08月26日 @ 3:41 下午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screen advertisings, digital sign, digital signages and LCD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baai

  13. Unknown
    2008年09月15日 @ 12:58 下午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under the single-site, preferential policies!

  14. Unknown
    2008年09月16日 @ 3:20 上午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6834365118808

  15. Unknown
    2008年10月4日 @ 7:46 上午

    ★白天没水,晚上没电,发的工资只够买面★
    仓储笼 =>南京仓储笼,求购仓储笼,折叠式仓储笼,苏州仓储笼,无锡仓储笼。
    仓储笼 =>仓储笼图片,仓储笼报价,常州仓储笼,麦瑞仓储笼,折叠仓储笼。
    仓储货架 =>仓储货架厂,北京仓储货架,苏州仓储货架,无锡仓储货架,广州仓储货架。
    货架厂 =>佛山货架厂,天津货架厂,成都货架厂,常熟货架厂,服装货架厂。
    超市货架 =>超市货架尺寸,超市货架效果图,杭州超市货架,超市货架摆放,广州超市货架。
    塑料托盘专业制造商—塑料托盘制造有限公司南京麦瑞欢迎您!南京麦瑞(塑料托盘 http://www.ewkej.com/suliaotuopan.htm)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的物流产品大型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有塑料托盘,塑料卡板箱, …★打开邓选,找到答案:原来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货架公司 =>无锡货架公司,杭州货架公司,苏州货架公司,超市货架公司,广州货架公司。
    广州货架 =>广州货架厂,广州货架批发市场,广州货架公司,广州货架市场,广州货架制作。
    北京货架 =>北京货架批发市场,北京货架厂家,北京货架制作,北京货架价格,北京货架销售。
    仓库货架 =>仓库货架厂,北京仓库货架,无锡仓库货架,深圳仓库货架,广州仓库货架。
    南京货架 =>南京货架厂,南京货架网,南京货架公司,南京货架制造厂,南京货架价格。
    塑料托盘. 南京麦瑞(塑料托盘)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塑料托盘 http://ybmerry.photo.hexun.com/1043873_section.html)集研发、生产、 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大规模企业之一。汇集国内( 塑料托盘)制造业众多技术精英,所 …★再往后翻,我靠!还一百年不变★
    木托盘 =>木托盘标准,木托盘价格,塑木托盘,熏蒸木托盘,求购木托盘。
    工具柜 =>工具柜价格,天钢工具柜,北京工具柜,安全工具柜,苏州工具柜。
    工作台 =>超净工作台,防静电工作台,净化工作台,回转工作台,超净工作台价格。
    工作桌 =>不锈钢工作桌,厦门工作桌,重型工作桌,电脑工作桌,防静电工作桌。
    周转箱 =>塑料周转箱,防静电周转箱,周转箱英文,周转箱模具,中空板周转箱。
    塑料托盘广告招租网热线:13805186030,塑料托盘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增长期。目前,国内流通所需(塑料托盘http://blog.sina.com.cn/s/reader_4fd7a58a01000d54.html)每年约为8000万只,其中港口用2000万只(出口),总需求还会进一步 …

  16. Unknown
    2008年10月4日 @ 7:46 上午

    ★白天没水,晚上没电,发的工资只够买面★
    仓储笼 =>南京仓储笼,求购仓储笼,折叠式仓储笼,苏州仓储笼,无锡仓储笼。
    仓储笼 =>仓储笼图片,仓储笼报价,常州仓储笼,麦瑞仓储笼,折叠仓储笼。
    仓储货架 =>仓储货架厂,北京仓储货架,苏州仓储货架,无锡仓储货架,广州仓储货架。
    货架厂 =>佛山货架厂,天津货架厂,成都货架厂,常熟货架厂,服装货架厂。
    超市货架 =>超市货架尺寸,超市货架效果图,杭州超市货架,超市货架摆放,广州超市货架。
    塑料托盘专业制造商—塑料托盘制造有限公司南京麦瑞欢迎您!南京麦瑞(塑料托盘 http://www.ewkej.com/suliaotuopan.htm)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影响的物流产品大型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有塑料托盘,塑料卡板箱, …★打开邓选,找到答案:原来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货架公司 =>无锡货架公司,杭州货架公司,苏州货架公司,超市货架公司,广州货架公司。
    广州货架 =>广州货架厂,广州货架批发市场,广州货架公司,广州货架市场,广州货架制作。
    北京货架 =>北京货架批发市场,北京货架厂家,北京货架制作,北京货架价格,北京货架销售。
    仓库货架 =>仓库货架厂,北京仓库货架,无锡仓库货架,深圳仓库货架,广州仓库货架。
    南京货架 =>南京货架厂,南京货架网,南京货架公司,南京货架制造厂,南京货架价格。
    塑料托盘. 南京麦瑞(塑料托盘)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塑料托盘 http://ybmerry.photo.hexun.com/1043873_section.html)集研发、生产、 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大规模企业之一。汇集国内( 塑料托盘)制造业众多技术精英,所 …★再往后翻,我靠!还一百年不变★
    木托盘 =>木托盘标准,木托盘价格,塑木托盘,熏蒸木托盘,求购木托盘。
    工具柜 =>工具柜价格,天钢工具柜,北京工具柜,安全工具柜,苏州工具柜。
    工作台 =>超净工作台,防静电工作台,净化工作台,回转工作台,超净工作台价格。
    工作桌 =>不锈钢工作桌,厦门工作桌,重型工作桌,电脑工作桌,防静电工作桌。
    周转箱 =>塑料周转箱,防静电周转箱,周转箱英文,周转箱模具,中空板周转箱。
    塑料托盘广告招租网热线:13805186030,塑料托盘在中国正处于高速增长期。目前,国内流通所需(塑料托盘http://blog.sina.com.cn/s/reader_4fd7a58a01000d54.html)每年约为8000万只,其中港口用2000万只(出口),总需求还会进一步 …

  1. No trackbacks yet.

发表评论

